thank you

你在笑我在闹

花无谢瞅着风纪委换班的间隙企图突入,一只脚踏进校门时,领子被人往后一拎。

 

险些向后仰到栽个底朝天,一向自诩校草的花无谢觉得颜面尽失,他转过头,想要跟差点造成事故的人讨个说法。

 

迎面,一张熟悉的脸,冰山一样没有表情,但凭着从小到大十五年的花无谢自认的狐朋狗友情,他知道,眼前的人在生气。

 

可在教导主任的口水和好友的心情面前,花无谢毅然决然拒绝了前者,于是他冲着传说中的学生会长一脸谄媚。

 

“连城,快放手,等会李老大就要从楼梯转角出现了,放手,快放手,我放学请你吃小笼包和咸蛋黄鸡翅。”

 

被贿赂的学生会长连城璧不为所动。他抬起手,给花无谢扔了一张扣分单。

 

不顾花无谢的声声哀嚎,连城璧放开揪着人衣领的手往回走。

 

一点点属于他的温度残留在指尖,连城璧不自觉地露出了笑意。

 

花无谢非常惶恐,他逃过了教导主任的口水轰炸,却没能逃开自家老班的不停唠叨。

 

不仅仅是因为他已经连续迟到了近一个星期,更要紧的是,他还追着人学生会长要求改变扣分的决定。

 

迟到可以,做错了还逼着人徇私,花无谢的班主任很在意这一点。

 

这,事关品德。

 

花无谢挠头,逃命似的进了教室,临走时还答应了放学给人连会长去道歉。

 

花无谢挨到放学,磨磨蹭蹭不肯动。

 

一脚一脚挪到学生会办公室,他往里头瞄了一眼就想跑开。

 

“老师,连会长不在,我明天再来,我先回去了。”

 

连珠炮一样喊完口号,花无谢被惊讶的连城璧堵住了去路。

 

无奈,花无谢认命。

 

他跟着连城璧走进学生会长办公室,眼见着自家老班被连城璧舌绽莲花哄走,心里不屑,嘴巴却是学得乖乖的。

 

他瞧着老班消失在楼梯拐角瞬间变了一个人,书包啪唧一下扔在连城璧桌上,一屁股坐下来,花无谢很自来熟,拿起连城璧的水杯一顿灌。

 

“啊啊啊啊,渴死我了。”

 

连城璧缩在椅子里,眯着眼睛看花无谢。

 

不一会,不傻的花无谢总算也感受到了气氛的不同寻常。

 

“我昨天生日约你,你为什么没来?”

 

连城璧率先发难,花无谢想见招拆招,但终归理亏。

 

他低下头,弱弱地道歉,“对不起。”

 

连城璧眼神里有点难过,也有点生气。

 

“你知道我昨天找你想做什么吗?”

 

连城璧的问题让花无谢有点迷茫,像只找不到回家的路的小鸭子,茫然也可爱。

 

连城璧的心弦像是被谁拨动了一下,又像是被一只徘徊在心上已久的蚂蚁咬了一口,痒痒的,让人心动。

 

他情不自禁地上前来。

 

花无谢以为他想揍人,毕竟被揍得落花流水的时候也不是没有。

 

很想当然的,花无谢捂住了脸。

 

连城璧的脸凑近了,他的眼睫毛很长,轻轻扇动时好像蝴蝶的翅膀。

 

“无谢。”

 

很正经的语气。

 

连城璧问:“你今天是来跟我道歉的,怎么道歉都可以吗?

 

花无谢懵懵懂懂点点头。

 

连城璧忽然笑了,像山间的清泉突然流水叮咚。

 

他抽出手,扯下花无谢护着脸的双掌,目光炯炯,锁定在花无谢脸上。

 

轻轻地,蝴蝶停在了花无谢脸上。

 

一个面上的吻落在花无谢的左脸颊,连城璧虔诚的目光,让人心慌。

 

窗外,阳光正好,桂花很香。

 

正是最好的年纪,你在笑,我在闹。

 


评论(1)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