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ank you

刀兵相见

大约没有什么事,比刚刚互道晚安的情侣在黑帮斗殴现场相遇,更加尴尬了。

罗浮生缩在罗诚身后咬嘴唇,沈巍站在沈七七前方眯起了眼。

罗浮生和沈巍的相遇很特别,更准确地说,像一场闹剧。

某一年的四月十六日深夜,沈巍的家门被一个素不相识的人撬开,本来是个鬼片,被罗浮生手里的玫瑰演成了喜剧。

“沈教授,我看上你很久了。”

沈巍很惶恐,作为良家妇男,被人夜闯,第一反应当然是拿起手机报警。

沈巍偏不。

他抓起扫帚,把看上去醉酒的登徒子打出了落地窗,闻讯而来的弟弟夜尊,边嚼着章鱼烧,边看着不远处的沈巍满脸通红。

“嗯~ o(* ̄▽ ̄*)o,很久没看到老哥这么愤怒了。”

坐着看戏的夜尊当然也遭受了怒火的侵扰,他被兄长罚看守家门五天,不许罗浮生出现在沈巍视线内。

于是,当罗浮生出现在沈巍的课堂里,夜尊的好日子就到头了。

一向以温文尔雅著称的沈教授,破天荒变了脸,他态度强硬,不停地点名同一个本科生回答相当于博士的问题,弄得学生们议论纷纷。

罗浮生很狼狈,当然这份狼狈掩盖不了他的风华,不少女学生望着他挑起的眉梢红了脸。

沈巍觉得自己的头更痛了。

他抄起自己的书往罗浮生头上扔,被他轻轻巧巧避开。

“沈教授,你这是在暗示我送你回家?”

沈巍很不爽,很久没有人这么挑战他的底线了,敢这么做的都死光了。

一个电话,他拨到自己蠢弟弟,“明天罗浮生要是能起得来,你就给我去见上帝吧。”

这下轮到夜尊(・∀・(・∀・(・∀・*)了。

“老哥,你确定?”

虽然看不到,但是夜尊知道沈巍点了头。

挂断电话,夜尊跳了起来,“烛九,给我滚过来。”

烛九闻声出动。

所以,让罗浮生满身是血出现在正端着红茶细品的沈教授面前,绝对是烛九办事不力。

当然,目前在沈教授心里已经死了一遍的,只有夜尊。

沈巍慢慢悠悠起身,一身风度比贵族有过之而无不及,他放下茶杯,一脚一脚踱到已经虚弱无力的罗浮生跟前,一根手指挑起他的脸,沈巍的眼神里都是嫌弃。

“抱歉沈教授,给你添麻烦了,我马上就走。”

罗浮生扬起嘴角无力地笑,他用手支撑自己的身体,企图起身,沈巍一把把他摁下了。

“沈教授,谢谢!”

眼睛里的真诚骗不了人,干干净净不掺任何杂质的眼眸,让沈巍忽然觉得心弦一动。

第二日,当罗浮生开始活蹦乱跳,沈巍忽然又觉得,自己昨天泛滥的同情心简直莫名其妙。

“沈教授,我嘴巴淡,我要吃生煎包。”

“沈教授,我要上厕所,你扶我一下。”

“沈教授,这段很好听,我唱给你听。”

忽略其中种种,总而言之等被发配边疆干苦力的夜尊灰头土脸回到了家,罗浮生已经在这里赖了很长时间了。

看自己哥哥下班一手公文包一手生煎包的架势,夜尊转个头告诉烛九,最近可以浪一点。

没有任何预兆,罗浮生闯进了沈巍的生活,并且打算当长期房客。

当连在下班后带生煎包都成了习惯,沈巍也不得不承认,罗浮生真的走进了他的心。

看着他笑,看着他闹,时间感觉都停滞了,这一刻,空气好像是甜的。

虽然沈巍很不想承认。

但罗浮生的笑颜,已经可以让他在闲暇之时会心一笑。

先爱上的人从来都是输家。

可沈巍愿意。

所以当罗浮生第无数次夜不归宿,沈巍也没有让人去查。

这一份信任,造成了目前这个尴尬的状况。

街的两头,剑拔弩张,可两方的首领,谁都没有下命令。

很久很久,夜尊都开始觉得腿酸,终于,沈巍动了。

他举着枪往前走,突破防线走到了罗浮生前面。

也许是气场太强的缘故,沈巍竟然丝毫没有被阻拦。

罗诚很懵,他第一次见到自己生哥这么怂。

世界这是要崩溃了吗?

罗诚望天,直到罗浮生毫无反抗被沈巍拉走,他才反应过来。

“喂喂喂,干什么呢?”

“当然是,干你啊。:

沈巍低沉的声音如雷般在罗浮生耳边炸响,不由自主地,罗浮生红了耳朵,觉得接下来少儿不宜的夜尊,很哥俩好地搂着罗诚喝茶去了。

月光如水,沈教授家的窗户没关,被风吹得簌簌响,一个人影被压在落地窗上动弹不得,另一个健壮的身影,伏在身下的人耳边低语。

春宵一刻,月亮都被羞进了云朵。

刀兵相见没有,一世相守倒可。



评论

热度(6)